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过客的碎屑

静观天地自然气慨,闲读古今经典文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多未曾经我读,事少不可对人言

乱毛三钱  

2013-10-06 10:03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早年回山收购站有个乌同志,是天台人。一天,有个老太婆拿了袋“兔毛悖”来卖,乌同志验货过秤后,报给开票的:“乱毛三钱——”这时,屋后窗口脚有个人正在捡破烂,听到这句话,心想:卵毛也在收啊?就马上回去叫老婆拿剪刀来。老婆剪刀拿来后,他就脱掉裤子,坐到床里开始剪毛。他老婆一看,奇怪地问:“你发癫来,剪掉做啥?”他说:“乌同志那里在收啦。”他老婆说:“真的?那我的也剪下来‘和里头’拿去卖卖掉好来。”他说:“卵毛么,我亲耳朵听见在收;屁毛收不收,我不晓得。”他老婆道:“和里‘一堂伤’,乌同志有介好眼火会认得出来?”他想想也是,两人便一起剪下来用旧报纸包好,拿到乌同志那里去卖。

这人来到收购站,将毛往柜台上一放,喊道:“乌同志,把我点毛看即看!”乌同志一看,是噶傻子。慢腾腾过来将报纸解开:“啊?!”一边“啪”的一声把报纸划到地下,一边骂:“侬噶傻子,把这种屁毛都拿来卖!讨柴记啊?”

傻子只好瘪几瘪几回家去。老婆问其卖了多少钱,他上去就是一巴掌,骂道:“五噶妈打,‘自讲自话’乌同志认不出来。乌同志眼睛还没刮着,就认出来了,害得我点也卖不进去。”

 

(新昌民间故事,昨日重现讲述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