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过客的碎屑

静观天地自然气慨,闲读古今经典文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多未曾经我读,事少不可对人言

解放军军衔  

2009-09-25 11:08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编制军衔(各个职务对应的军衔等级),基本上实行一职编两衔的制度,199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正的《军官军衔条例》规定: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、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、总参谋长、总政治部主任的职务编制军衔为(陆军)上将,其他各职级为:

  正大军区职:上将、中将;

  副大军区职:中将、少将;

  正军职,少将、中将;

  副军职:少将、大校;

  正师职:大校、少将;

  副师职(正旅职);上校、大校;

  正团职(副旅职):上校、中校;

  副团职:中校、少校;

  正营职:少校、中校;

  副营职:上尉、少校;

  正连职:上尉、中尉;

  副连职:中尉、上尉;

  排   职:少尉、中尉。

  其中,陆军上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行军衔制中陆军最高军衔,还是正大军区职军官的主要军衔。正大军区职包括副总参谋长、总政治部副主任、总后勤部部长、总后勤部政委、总装备部部长、总装备部政委、大军区司令员、大军区政委等。

  海军上将为海军正大军区职军官的主要军衔,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行军衔制中海军最高军衔。一般只授予海军司令员、海军政治委员。

  空军上将为空军正大军区职军官的主要军衔,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行军衔制中空军最高军衔。一般只授予空军司令员、空军政治委员。

  武警上将为正大军区职警官的主要警衔,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行军衔制中武警部队最高警衔。一般授予武警部队司令员、武警部队政治委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