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过客的碎屑

静观天地自然气慨,闲读古今经典文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多未曾经我读,事少不可对人言

难题   

2009-05-15 17:11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一道小学奥数题难住国际著名数学家?听起来是奇闻,看起来是笑谈,但实实在在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 安德烈·奥昆科夫,一个足够有名的数学家。2006年,他因为“将概率论、表示论和代数几何联系起来所作出的贡献”而获得菲尔兹奖。这个奖项,从1936年到2006年仅有50人获得,一向被视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。

       可是,这个足够聪明的伙计,日前在南京大学访问时,面对记者事先准备好的小学奥数题,却“抿着嘴”、“低着头把题目仔细看了几遍”,迟迟没有动笔解答。几分钟过后,这位大师还是没能给出答案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能不能不做这道题,感觉我现在的思路比较混乱……”奥昆科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。

一个“从来没有上过奥数,也没有参加过数学方面奥林匹克竞赛”的家伙,却完全可以赢得菲尔兹奖;而一个赢得了菲尔兹奖的数学大牛,却解不出一道专为中国小学生预备的竞赛题。那么,是我国的数学教育太先进了吗?是我国小学生太牛×了吗?这看起来也是一道难题。

 

(摘自《中国青年报》 2009-05-13 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