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过客的碎屑

静观天地自然气慨,闲读古今经典文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多未曾经我读,事少不可对人言

少管闲事  

2007-09-13 10:34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寓杭轶事三则

 

(一) 星期天,外面下着雨,我坐在室内看书。门关着,没人打扰我,自得其乐。

 快中午了,走廊里有人走动的声音。这幢楼铺了地板,脚步声听来非常清晰。肯定有一个人在我的门口徘徊,我这样想着还是看自己的书。声音停了一下,又开始徘徊。“是找我的么?”我在心里问自己。“找我的人一定会敲门的,还是少管闲事为妙。”不必开门,继续看书。

 该吃饭了,雨还下着。错过时间食堂要关门的,还是得去。

我打开门,走廊里空荡荡的,什么也没有,就连我撑在门口的伞也没有了。

 

(二)一个刚下过雨的日子,我骑车在校园的路上。到一个积水的地段,忽听身后一个声音:

“哎,带我一下好么?”

 我怔了一下,心想:“不是叫我吧?”女孩子的声音,肯定是个女学生,跟我不会搭界。

 我顾自骑去,可就在我略犹豫而缓速的瞬间,我感觉她已经上来了。但还没有把这件事搞清楚,“水潭”即过,她又已经下去了。我从“谢谢”的声音里知道。

我没有答话,一直往前骑去。我想,这个女孩一定有张漂亮的脸蛋。

 

 (三) 逛街回家的路上,碰见一个瓜摊,西瓜垒得像座小山。老白说要买瓜,我虽不爱吃也不好反对。

 他走过去装模作样地挑选着。我问:“你懂行吗?”他说:“不懂。”    

“不懂还挑什么?随便捞一只得了。”

 他终于选定一只,称好付了钱。他要当场切开,我叫他拿回去。

 路上,我说:“当场剖开,万一是白籽怎么办?硬换,费口舌,自找麻烦;待吃,又太难看。结果只能是白丢钱。回家发现白籽还不妨尝个鲜。”

看来我真是神仙,不幸而言中,此瓜不仅白籽,而且白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